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2年度北京大学新工科交叉专项申请指南的通知

各单位:

新工科交叉专项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中的《新工科建设规划》布局中前沿交叉学科领域建设重点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工程学科和基础学科的学科优势,激励科研人员开展学科交叉创新研究,突破传统工科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困难阻碍,通过探索交叉方向,瞄准重大战略,推进以组织和引领为核心的新工科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宽视野的新工科复合型人才。现向全校发布《北京大学新工科交叉专项申请指南(2022年度)》(附件1),并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该交叉专项支持从事信息与工程科学和基础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跨院系、跨学科联合,面向需多学科协同支撑的国家重点方向和未来技术开展联合攻关,鼓励交叉融合的目标导向科研。其中信息与工程科学指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部相关的研究方向,基础科学指校本部理科、人文、社科、经管以及医学部基础性科学研究。

2.请按照申请指南要求填写申请书(附件2),由申请人及合作者所在单位审核并签字盖章。

3.申请人所在单位请于2022年3月10日上午10:00前将本单位全部申请书以及单位申报信息统计表(附件3)统一发送至gxkbxm@pku.edu.cn(无需报送纸质材料),申请书命名格式为“申请代码-申请人姓名-合作者姓名”,例“F01-张三-李四”。发送材料包括:

(1)申请书:申请书Word版+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版

(2)单位申报信息统计表Excel版

 

联系电话:学科办项目办 62755585

 

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12月3日     


  • 附件1:北京大学新工科交叉专项申请指南(2022年度)
  • 附件2:北京大学新工科交叉专项申请书(2022年度)
  • 附件3:单位申报信息统计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