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1年度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申请指南的通知

各单位:

临床医学+X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学科建设布局中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建设重点之一,青年专项是该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和基础学科的学科优势,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学科交叉创新研究,培育临床医学与基础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更快更好地成长。现向全校发布《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申请指南(2021年度)》(附件1),并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该青年专项支持从事临床医学与基础学科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利用基础学科方法和技术解决临床问题,开展合作研究,鼓励问题导向的创新性研究,鼓励依托公共科研平台、新体制研究机构的团队研究,鼓励以提升新兴学科整体实力为目标的条件建设项目。其中临床医学指北京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和第六医院等六所临床医院)相关的临床医学研究方向;基础学科指校本部理、工、人文、社科学科以及医学部基础性学科。

2.请申请人按照申请指南要求填写《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申请书(2021年)》(附件2),通过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并签字盖章后报送医学部行政1号楼424或校本部理科五号楼435,报送材料包括一份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申请接收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9日16时。

 

联系方式:

校本部学科办项目管理办公室,62755585,gxkbxm@pku.edu.cn

医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82801217,caoyuan9004@bjmu.edu.cn

 

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 附件1: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申请指南(2021年度)
  • 附件2: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申请书(2021年度)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