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学科调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2月28日,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学科调研工作专题研讨会,就4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调研工作进行部署。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平文主持。

学科调研工作将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分析北京大学一级学科现状,找准优势与危机所在,探讨如何针对不同学科的情况进行精准支持,促进优势学科的发展,全面推动学科建设,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双一流中期评估。调研内容包括学科发展情况调研、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预测、影响学科发展问题分析、学科发展目标及支持建议。

调研工作由6个调研小组负责实施,分别为理学、信息与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医学。小组由学部牵头,学科办、研究生院、人事部、科研部、社科部、政研室等相关职能部门成员参加。

调研将形成调研报告并提交校领导,为学校精准队伍支持计划、学科支持计划、学科调整工作、学校内涵发展工作提供参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