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科办和审计室联合召开学科建设项目管理风险防控沟通会

2018年1月2日下午,北大学科建设办公室与审计室在勺园5乙318会议室联合召开学科建设项目管理风险防控沟通会,就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学科建设项目及其经费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风险点和核心控制机制进行沟通和交流。学科办主任张平文、审计室主任周有光以及学科办、审计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学科建设项目经费绩效评估与监督检查十分重要。为适应国家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布局的需要,要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和管控机制,把学科建设经费用好、管好,使其发挥最大效益;要做好项目及其经费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强化激励和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根据“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和引导专项经费的执行有效性情况,对建设成效显著的院系加大经费投入比例,对建设成效不理想的院系减少经费投入直至终止。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尽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优化“双一流”建设项目及其经费管理的业务流程及控制机制,加强与财务部等部门的衔接和协调合作形成管控长效机制。要将国家相关规定中的红线条款作为防控重点,对于已发现的风险点,如外协外拨程序、试剂耗材采购、人员费及劳务费发放、间接费提取、预算管理、大额经费支出等,要开展重点审查,加大管控力度,并持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审计室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帮助和支持学科办建立和完善学科建设项目及其经费管理的管控机制,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