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参加“全面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日,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等相关党支部,以及石油地质学博士生党支部和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全面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主题党日活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参加此次活动,深入学习理解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司长朱明作主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院士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和能源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扣其主持。

活动现场照片

金之钧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价值。随后,杜祥琬和朱明分别作了“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思考”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报告,指出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能源的力量。

金之钧发言

杜祥琬作主题报告

朱明作主题报告

在互动环节,杜祥琬、朱明和金之钧作为访谈嘉宾,刘扣其作为主持,进行圆桌会谈。与会人员就国家能源战略实施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能源结构转型技术难关,新型能源布局举措,能源市场化改革,能源领域的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对接等问题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圆桌会谈

学科建设办公室同事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我国的能源发展战略有了更加综合全面的理解。同志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上来,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型能源体系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