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923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在理科五号楼42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陈默到会指导,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存群主持,学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部署会现场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方方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对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科办主题教育活动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步骤进行。学习教育主要有自学、学习研讨、参观展览等形式,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调查研究分为专题调研、座谈调查、党课讲授等,围绕落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具体任务、服务对接国家战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专题,主动走入教师实验室、教学科研一线,了解教师们工作状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老师解决教学科研过程的问题;检视问题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重点听取院系教师学生对学科办的意见建议,与调查研究同步开展,联系实际工作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根源找深,明确整改努力方向;整改落实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学科办的《整改任务清单》,做到即知即改,马上整改。主题教育结束前,学科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陈默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对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学科办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学科办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