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与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手拉手”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职能部门与基层的联系,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和发展需求,11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与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理科五号楼429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存群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张存群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见面会,建立两支部之间“手拉手”活动机制的背景和意义,转达了学科办主任张平文院士对同学们的欢迎以及对做好与班级党团支部及宿舍联系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接着双方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和了解。国发院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书记许多同学介绍了班级情况。班级学生总数56人,现有中共党员29人,团员20人,党员人数占总数的52%。该班级团结奋进,积极向上,校级“三好学生”奖励获奖率高达70%,目前正在申请北京市优秀班级体。张存群老师介绍了学科办的主要职能和组织架构,在推进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术治理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进同学们对学科办的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部办公室主任杨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经管学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促进学部内部学科交叉与融合、搭建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正在推进的工作。

当前学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张存群老师向与会人员谈了她作为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感受,传达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着重讲解了此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党代会主题、北大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方位,学校在加快“双一流”建设中重点聚焦的七大任务和五大重点改革领域,以及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的民生问题的关注。今后,学科办将与该班级党团支部一起共同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担当学习标杆,在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同学们与学科办老师们围绕学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双方的见面交流机制和形式提出了很好建议。今后学科办将与2016研究生班、党团支部、班级的一个宿舍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微信群、午餐会、专题讲座、谈心谈话,宿舍班级走访等活动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科办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希望同学们随时跟学科办沟通交流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想法和建议;欢迎同学们来学科办所在的理科5号楼开展党团活动,增进互动与了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