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2次全体会议

2017年5月29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建华校长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第2次全体会议,28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校长助理兼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陈宝剑、人事部部长刘波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2017修订案,深圳研究生院汇丰商学院申请成立学术委员会,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项目构成等事项,书面审议了各学部及深圳研究生院学术委员会以及学科建设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术道德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纪要。

会议投票通过了《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2017修订案,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审批。会议认为,新修订的学术委员会章程操作性较强,遵守《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北京大学章程》要求,遵守学校重要文件制定程序,建议进一步明确校、学部、学院三级学术委员会的关系。

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项目构成。会议建议,编制“双一流”建设方案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要认真研究“中国特色”的内涵,加强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研究。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与会委员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认真落实会议议定事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