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学科支撑体系建设委员会会议

来源: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510日,北京大学学科支撑体系建设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审议了2017年学科支撑体系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学科支撑体系建设委员会主任高松副校长以及14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上,来自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部、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国际合作部以及医学部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2017年学科支撑体系建设经费预算并做了答辩,与会委员会认真审议了各单位预算并就预算额度进行了无记名评审。

成立学科支撑体系建设委员会,是学科建设办公室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科建设办公室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根本目标,抓住综合改革契机,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以学科交叉与融合为重点,以体制和机制改革为动力,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机制体制改革,服务学科内涵发展,不断加强学术治理体系和部门内部建设,合理配置学科建设资源。2017年度,为进一步深化校本部与医学部的融合,学校决定将医学部图书馆、信息化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学科支撑体系建设纳入学校总体预算。

北京大学学科支撑体系建设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是为学校提供决策支持的议事咨询机构,成立于2016年。其主要职责是为北京大学涉及学科支撑服务体系方面的图书、信息化、公共平台、科研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并协调相关工作,审议学科支撑体系年度经费安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