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大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重大办学事项

201716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建华校长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王博、朱苏力等20余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副校长王杰、王仰麟、校长助理兼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陈宝剑,市校联合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学部、相关院系、深圳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或代表3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北京大学章程》第27条规定,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合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审议了规划中的怀柔校区建设发展方案、北大与山东省在潍坊市合作共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深圳校区开办本科和医学院以及建设健康科学研究院等重大办学项目议题。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坦诚而又民主。与会人员还认真填写了《重大办学事项审议意见表》。

林建华在讲话中感谢与会委员和列席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为完善相关方案,做好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他指出,随着国家经济转型,地方政府越来越意识到高等教育对区域发展的促进作用,积极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北大应抓住这一机遇,拓展发展的空间。他强调,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事关北大今后十至二十年发展,学校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认真研究,下一步将根据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慎重决策,逐步推进落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