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到经济与管理学部、信息与工程学部调研座谈

201713日上午,根据即将召开的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校召开了征求经济与管理学部、信息与工程科学部意见的调研座谈会,听取学部及学部各单位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副校长王杰、李岩松、高松、王仰麟,校长助理兼社会科学部部长王博、两个学部班子成员、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虎翼雄、监察室副主任赖林涛等参加了会议,党委政策研究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社科部、科研部、人事部、财务部、总务部、房产部、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国有和高文同志共同主持。

会上,郝平同志首先就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及征求意见建议的内容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自己回校工作半个月来,多次听取各学部的意见和建议,收获很大。他希望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简明扼要、直截了当地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张国有、高文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部概况。与会学部班子成员、各实体单位负责人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针对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六方面意见建议。

与会学校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一致认为这些意见针对性强,十分中肯,表示将认真研究整改,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希望。于鸿君同志希望院系更进一步加强重大成果和典型人物的宣传,塑造北大良好形象。王杰同志希望两个学部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融合和团队综合优势,做好顶层设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解决涉密场所集中管理问题。李岩松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满足院系国际化需求。王仰麟同志希望院系进一步对后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郝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对于能解决的要抓紧列入计划立即改,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答复。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重视作风建设,加强与基层院系的沟通和交流。学校改革与发展要关心不同层次的人,要高度关注舆情,维护政治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他指出,北大的学科发展要进一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团队建设,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津京冀一体化建设、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等重大问题提供政策咨询。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总结各院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切实推进改革。他指出,2017年北大将迎来中央巡视、筹备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等重大任务,学校一定不辜负大家的重托,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