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理学部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

20161229日下午,根据本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校召开了征求理学部意见调研座谈会,听取学部各单位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郝平、理学部班子成员、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党办校办主任郭海、纪委副书记周有光、党委组织部戚国伟等参加了会议,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部、人事部、财务部、国际合作部、总务部、房产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部主任饶毅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郝平同志首先就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征求意见建议的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会之前有一个广泛听取意见的环节,这几天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各单位听取意见。他希望理学部的同志们能直面问题、畅所欲言,直截了当地指出学校党政班子在过去一年推动改革和发展方面的不足和欠缺,对学校2017年工作提出建议。学校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方案,也为寒假开好工作研讨会做好充分准备,为调整和完善学校的工作部署奠定基础。

饶毅代表理学部感谢学校和各职能部门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理学部是学校改革和发展受益最大的学部之一,也是学校很多改革举措先行先试的场所。近年来学校和各职能部门给予了理学部大量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持理学部各院系发展很快,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优质生源等诸多方面面临着国际国内巨大的竞争压力。他希望学校继续大力支持理学部全面提升竞争力。方精云、吴凯、沈波及学部8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个方面共23条意见建议。

郝平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理学部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他感谢大家为改善学校工作和提高管理水平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落小、落细、落实”。他强调,北大的科学研究要进一步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筹划布局,积极与科技部、教育部等上级部门沟通。他要求理学部各院系要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