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院班子换届宣布会举行

2023年1月3日下午,海洋研究院班子换届宣布会在理科五号楼429会议室举行。海洋研究院原班子和新任班子成员、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锦副校长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宣读了学校关于海洋研究院班子任职的决定:聘任胡永云为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王磊、喻俊志、刘永岗为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副院长,聘期五年。原班子成员自然免职。

宣布会现场

海洋研究院原院长周力平教授简要回顾了研究院近几年发展状况,并向学校领导、各部门、各相关院系对海洋研究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海洋研究院院长胡永云教授代表新任班子成员发言,他表示,感谢原班子成员作出的贡献,在学校领导下,新一届班子将同心协力,基于研究院定位和特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凝聚校内相关学科领域研究力量,进一步凝练具有北大特色的海洋前沿研究发展方向,推动海洋学科建设。

会上,张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海洋研究院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于海洋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强化班子建设,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主要位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敢于担当的高素质领导集体,众人一心、群策群力、各展其长,共同谋划海洋研究院未来发展。二是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完善健全人才招聘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自觉接受所属党组织的领导和监督。三是要积极开拓创新,凝练具有北大特色的海洋前沿研究发展方向,以基础研究为主,凝聚校内相关学科力量,推动交叉学科发展,打造有北大特色的高层次海洋研究平台,以威海海洋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拓展地方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返回